公司簡介


台灣風險管理公司 (TRM)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專業的災害風險評估與管理的團隊

TRM於2004年3月於國立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設立,為一專注於災害風險評估與管理的團隊,其主要宗旨為提供國內、外客戶所需的各種災害風險資訊與解決方案,使客戶能進一步瞭解其所面臨的災害風險,進而採取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降低其所面臨之災害損失及衝擊。TRM為臺灣第一家災害風險評估及管理顧問諮詢之專業公司,已服務來自全球各地包含台灣、中國大陸、韓國、香港、新加坡、美國等不同地區的客戶。客戶的行業別,除保險業之外,並包含高科技業、石化業、重工業及一般企業。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多年的巨災風險評估技術與經驗積累

TRM技術積累緣起於1990年國立中央大學蔣偉寧前校長自美國史丹佛大學引進巨災風險評估模型概念,以中央大學為基地,整合產、學、研的研發能量,考量客戶端需求,開發一系列的實用天災風險評估技術與模型,迄今已積累逾30年豐富的巨災風險評估技術與經驗,目前模型所含蓋的區域除台灣之外,並擴及西北太平洋、中國大陸與韓國等地區,所含蓋的災害類別則包含地震、颱風、洪水、海嘯等災害。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跨領域的巨災風險評估技術整合團隊

巨災風險評估需整合諸如地球科學、工程、GIS、統計、保險精算、財務與資訊等不同領域知識和技術,TRM團隊長期培養並建立自主的跨領域專業災害風險評估系統整合的技術與開發能力。